中心简介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以色列专家团访问水生所

为了寻求水产养殖等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116日,以色列农科院Volcani中心SheenanHarpaz教授、AquaGreen公司Justin Lubin以及Shirat公司Rafi Nevo等一行5人组成的专家团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交流访问。水生所党委书记胡征宇、副所长解绶启以及相关科研人员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解绶启主持。

会上,胡征宇致欢迎辞。解绶启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SheenanHarpaz教授介绍了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ARO,即Vocani中心的背景。重点介绍了转基因藻在罗非鱼饲料中的应用以及全雄罗非鱼鉴定方面的工作。农科院技术转移中心主任Jacob Mualem着重展示了以色列农科院在技术转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Shirat公司专家Rafi Nevo介绍了一系列以色列生态水产企业,包括使用益生菌微生物提高鱼类免疫力的Aquapro公司以及提供疾病诊断咨询服务的Aquavet公司等。AquaGreen公司专家Justin Lubin主要介绍了以色列高度集约化养殖系统,该系统通过生物反应器可以实现零排放。

在讨论环节,双方代表就水产养殖、能源藻以及技术如何应用转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SheenanHarpaz教授还介绍了以色列政府的资助情况,希望能够与水生所进行长期合作。

会后,以色列专家团还参观水生所分析测试中心、淡水藻种库、国家斑马鱼中心以及控温楼养鱼房。

 

会议现场

 

专家组一行参观分析测试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科院武汉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东湖南路7号 | 邮 编:430072 | 电话:027-68780783 | Email:whcenter@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