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2012年中科院区域中心、所级中心工作交流会(武汉)召开

    1112日,由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部署,武汉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承办的“2012年中国科学院区域中心、所级中心工作交流会(武汉)在风景秀丽的东湖之滨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北京纳米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北京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武汉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的六十多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武汉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主任、水生所科研处副处长舒少武主持,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物理研究所、水生生物研究所分别代表所属中心做了中心建设的相关报告。水生所作为武汉生命科学大型仪器中心的牵头单位,由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崔宗斌研究员对测试中心的整体概况、开放共享、修缮购置、运行管理及发展蓝图等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半导体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和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分别作了相关的所级中心工作汇报;半导体研究所、微电子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化学研究所、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作为代表单位进行了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项目的经验交流活动。

    院计财局科技条件处杨为进处长作会议总结,对各区域中心、所级中心建设工作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加强工作交流,包括研究所内部、所级中心、区域中心之间,在不同层次、不同角度进行认真的交流学习,促使各单位共同进步与发展;二是加强所级中心、区域中心的宣传工作,以期达到所级中心、区域中心建设的目标,更好的为科研服务,支撑科研事业更进一步;三是加强中心管理工作,在运行管理、功能开发、运行经费等方面加强管理工作。希望各区域中心、所级中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会议还围绕区域中心、所级中心的建设管理、大型仪器设备的运行服务以及智能刷卡系统进行广泛的讨论。院计划财务局高级主管张红松主持了座谈会,并回答了参会代表关心的问题。

会议现场

 

    会后,参会代表一行参观了武汉区域中心各成员单位仪器中心的建设工作。

参观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科院武汉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东湖南路7号 | 邮 编:430072 | 电话:027-68780783 | Email:whcenter@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