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区域中心仪器共享管理平台使用须知

1、共享管理平台: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是我院大型仪器管理的重要支撑环境,各平台的所有大中型仪器设备均进入共享网络,通过网络进行查询,预约使用。

2、网上预约:请登录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http://samp.cas.cn,也可以通过本网站首页仪器共享管理平台进入预约。本中心对每个课题组创建有独立的账号,账号用于登录动向管理平台。

3、智能卡:智能卡系统是提升上述环境的重要手段,中心在所内各课题组同意下,对课题组学生的智能卡进行过授权后的,才方能对测试中心的所有仪器进行预约后刷卡开机。所外用户请联系各仪器管理员办理临时卡。

4、中心的小型仪器设备有可不预约和必须预约两种类型,可不预约类仪器可以不进行网上预约,通过授权的智能卡刷卡开机进行检测试验。必须预约的仪器,必须通过共享网络进行网上预约,并最好提前1小时进行网上预约,成功预约之后,请在预约时间内携智能卡前来刷卡开机,进行上机检测试验。

5、中心的所有大型仪器设备均需网上预约,预约后需及时关注预约审核状态,在正常的审核状态下方视为预约完毕。若仪器出现故障等问题不能执行检测任务时,仪器管理员会审核时给予回复答复,预约无效。成功预约后必须在预约时间内前来进行上机检测,自检测时间开始半小时后,待检测人员仍未到位,且无解释说明者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预约检测任务。不得无故随意预约,有三次以上的预约但无故不来上机检测的,将永久取消预约资格。

6、中心所有大小型仪器在保证有足够的机时为本所服务外,均对外开放,外单位使用人员请至少提前两天与仪器管理员电话预约,由仪器管理员代为网上预约。特殊试验,均需提前与仪器管理员沟通,确保试验可以按时顺利进行。

7、任何人员进入各实验房间都需穿戴一次性鞋套,在实验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纸屑等杂物,请及时带出实验室,保证实验室整洁卫生。实验人员请注意有毒有害药品的使用安全,在接触过有毒有害药品的手套或器物尽可能不触碰其他地方,如鼠标、键盘、操作台面、门把手等,以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8、对公用实验室中的小型仪器设备,经由仪器管理员的培训后,实验人员可以在预约之后自行开机使用。未经培训的学生不得随意上机检测,如有发现,将予以通告批评,情节严重者将永久取消仪器操作资格。实验过程中,遇到问题时,请及时与管理员联系予以解决。

9、未经仪器管理员允许,不得对仪器进行非正常操作,不得拆动任何硬件设备,不得在实验室动用未预约的仪器,不得在随意翻动实验室的资料设备等。各实验室均配备有监控设备,如发现有不良行为,将永久取消仪器操作资格。

10、中心所有的电脑等不得使用U盘等移动设备进行数据下载,只能使用新光盘刻录。在同一台仪器上刻录过数据的光盘可以重复使用,但请保证光盘干净无毒。因刻录软件不同,请不要在不同的仪器设备上共用一张光盘。测试中心备有空光盘,如有需要请与仪器管理员联系。

11、所有使用仪器人员均需在仪器记录本准确登记开关机时间及使用时间、样品来源、使用前后仪器状态、检测内容、导师名字和检测人员姓名,做好实验记录,仪器管理员将不定期检查仪器记录本登记情况,对不规范记录予以纠正,情节严重者将给予通报批评。

12、实验过程中,损坏的实验用品需照价赔偿。不得恶意损坏实验用品,情节严重者将永久取消仪器操作资格。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科院武汉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东湖南路7号 | 邮 编:430072 | 电话:027-68780783 | Email:whcenter@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