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李涛

李涛.jpg

李涛,博士,副研究员。199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植物发育与分子生物学专业, 获理学学士。2005年在北京大学获植物学博士学位。2003-2005年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助研间完成了蓝细菌Synechococcus PCC 7002的基因组测序、拼接、注释以及相关比较基因组学的研究。2005-2008年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系 Donald Bryant实验室做博士后期间,完成了11种绿色硫细菌基因组测序、拼接及注释工作。2007-2008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植物学系马红实验室,通过高通量测序的手段研究拟兰芥基因组重组工作。2008年进入中科院水生所,关注主要方向是环境微生物与环境基因组学、元基因组学与微生物生态学、数据库开发与数据挖掘。主持有国家“863计划,青年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课题。在包括Genome Res.PNASNucleic Acids Res.等刊物上发表多篇SCI论文。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科院武汉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东湖南路7号 | 邮 编:430072 | 电话:027-68780783 | Email:whcenter@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