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葛峰

葛主任_副本.jpg

葛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多年来从事功能蛋白质组学领域相关的研究工作,以功能蛋白质组学为研究手段和特色,在蛋白质的翻译后修饰组及其功能、非编码RNA 的蛋白调控网络以及蛋白质相互作用组学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 在PNASPlant CellMolecular & Cellular Proteomics 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等国际专业杂志发表通讯作者论文40多篇,这些研究成果促进了功能蛋白质组学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也为全面、深入理解藻类胁迫适应的分子机制以及非编码RNA的蛋白调控网络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目前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1)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组学及其表观遗传调控机制;(2) 非编码RNA与蛋白质相互作用网络及其调控机制等方面。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科院武汉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东湖南路7号 | 邮 编:430072 | 电话:027-68780783 | Email:whcenter@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