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国科学院2015年度生命科学领域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工作交流会在武汉召开

71日至3日,中科院生命科学领域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交流会在武汉召开。本次会议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武汉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水生生物研究所承办。中科院条财局副局长曹凝、科技条件处副处长姜言彬、武汉分院书记陈平平等出席会议,各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代表一百余人参加。 

  曹凝局长在会上对区域中心在解决仪器设备分散、共享困难、技术支撑队伍薄弱等问题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修购专项给共享设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通过功能开发项目支持了支撑队伍的发展和提升。李平平书记介绍了武汉区域中心的发展历程,肯定了武汉区域中心在推进武汉地区公共技术平台建设、保障国家重大科研任等方面所起的作用。武汉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主任、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赵进东院士致欢迎词并对武汉区域中心作详细介绍,赵进东院士提出,加强武汉区域中心与其他中心的交流合作,加快武汉区域中心的建设。 

  来自北京、广州、上海、昆明等多地代表、技术骨干作了精彩报告,内容涉及区域中心及所级中心的基本情况、管理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所级中心服务科研成果等重大产出、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的成果等方面。与会成员还围绕区域中心管理与支撑技术人员技术提升渠道和可操作性、院分类改革进程中,所级中心和区域中心的地位和作用、平台建设规划在研究所“十三五”及中长期规划中的地位和作用、后支持背景下的功能开发等问题展开讨论。

  本次会议为各区域中心及所级中心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加强了区域中心、所级中心之间的联系,各单位彼此分享所级中心建设、仪器管理和使用的经验等。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科院武汉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东湖南路7号 | 邮 编:430072 | 电话:027-68780783 | Email:whcenter@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