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武汉病毒所高丁博士问鼎“2013年最佳显微摄影师大奖”

 近日,我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高丁博士在“第六届Microimage显微摄影大赛暨2013年度十大显微摄影师评选”中问鼎“2013年度最佳显微摄影师大奖”。  

  高丁博士此次参赛的作品是“犬肾细胞-细胞内高速公路”,超高分辨率下的犬肾细胞内微管系统(绿色)尤如复杂的高速公路系统,红色的流感病毒在其上奔驰(如下图所示)。该作品采用Deltavision OMX超高分辨率显微镜拍摄,这种新型显微镜分辨率为100nm,而传统光学显微镜成像分辨率为200nm,它极大地拓展了广大科学家研究视野,可精确揭秘细胞内部的真实世界。  

  本届Microimage显微摄影大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显微摄影赛事之一,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和中国显微图像网共同主办,该赛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多年,每年参赛选手众多,评审相当严格。高丁博士能够在此届比赛中脱颖而出并获得大奖,充分展现了我所显微镜技术实力和专业人员的职业素养。  

 

参赛作品:超高分辨显微镜成像流感病毒侵染哺乳动物细胞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科院武汉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东湖南路7号 | 邮 编:430072 | 电话:027-68780783 | Email:whcenter@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