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武汉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评估会顺利召开

 

515日上午,中科院武汉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以下简称区域中心)评估会在水生所召开。

评估组由中科院条财局副局长曹凝、综合处兼科技条件处处长林明炯、科技条件处主管姜言彬、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赵建龙、生物物理所副所长孙命和昆明动物所所长助理施鹏组成。

评估组首先前往各区域中心成员单位,对区域中心关键平台的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成员单位重点介绍的技术平台包括:物数所的生物波谱与多模态影像研究平台,病毒所的电子成像技术平台,水生所的蛋白组学技术平台和分子与细胞生物学技术平台。

现场考察后,评估组全体成员、水生所所长赵进东、物数所所长刘买利、水生所副所长徐旭东、病毒所副所长唐宏、成员单位平台管理人员等近30人召开了区域中心工作汇报会。受区域中心主任赵进东院士委托,崔宗斌研究员代表区域中心进行了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区域中心建设背景、内容、管理与运行机制、仪器设备运行状况、共享网络建设、技术队伍建设与技术亮点等,并结合中心运行管理中的实际情况做了总结和思考。

汇报结束后,评估组就区域中心的仪器共享率、院外用户比例、运行补贴使用方案、技术支撑队伍建设等细节进行了质询,并认真核对了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中的运行数据。

最后,专家组讨论后认为:武汉区域中心建设目标明确、特色鲜明、管理运行规范,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建议在区域中心层面合理布局“十三五”规划的增量资源,避免重复和低水平建设,全面提升区域中心的技术支撑能力和影响力。

通过此次评估工作,武汉区域中心将认真总结经验,发现建设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与其它区域中心之间的相互交流,不断完善平台建设,更好地发挥区域中心的科技支撑作用。

 

 

 

专家组现场考察

 

 

 

评估会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科院武汉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东湖南路7号 | 邮 编:430072 | 电话:027-68780783 | Email:whcenter@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