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武汉磁共振中心500 MHz固体核磁共振谱仪顺利完成安装调试

    武汉物数所磁共振中心新引进的Bruker公司500 MHz固体核磁共振谱仪于2013年3月安装调试完毕,已投入试运行。在安装调试过程中,该谱仪各项指标均达到合同要求。目前仪器性能状态良好,运行正常。

    该谱仪配置齐全,拥有4个通道,配有2个高频1000W射频功放和2个宽带1000W射频功放,共有5个不同直径的魔角旋转(MAS)探头。其中超高转速1.9 mm 三共振MAS探头的魔角旋转速度可达42 kHz;2.5 mm探头是四共振(H/F/X/Y)探头,可以实现1H/19F同时去耦的实验,从而可以有效提高谱的分辨率;7 mm双共振高温MAS探头,高温达到400摄氏度,从而可以实现催化反应的原位检测。同时这些探头均可以做变温实验(从低温到高温,变温范围宽)。   

    该谱仪可以实现各类(多维多核)固体核磁共振实验,主要应用于多相催化反应机理研究、催化材料的表征、功能高分子材料和电解质材料的结构、动力学研究,固体核磁共振新技术新方法的探索。该谱仪的投入使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磁共振中心固体核磁共振谱仪机时紧张的局面,为中心各研究组加快研究进展提供了有力的硬件和技术支撑。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科院武汉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东湖南路7号 | 邮 编:430072 | 电话:027-68780783 | Email:whcenter@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