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武汉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运行建设会议在水生所召开

    227,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牵头,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武汉病毒研究所、武汉植物园四所共建的武汉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运行建设会议在水生所召开。中科院计财局科技条件处高级主管张红松以及武汉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理委员会成员、区域中心管理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红松主持。

    首先,水生所副所长、区域中心管理委员会成员徐旭东研究员致欢迎辞。他代表共建四所向院计财局对武汉区域中心的重视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积极响应,通力配合,将该区域中心建设好,使之成为具有华中地区生命科学研究特色的公共技术支撑平台,并逐步成为国家生命科学和人类健康研究的重要创新基地之一。

    水生所公共技术研发与服务部主任崔宗斌研究员从中心的定位和目标、中心建设内容、现有仪器设备总量、20132015规划内容、管理机制、运行机制、人员保障状况、共享网络建设现状等方面对区域中心运行建设进展情况作了总体汇报。武汉病毒所、武汉植物园、武汉物数所的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筹备建设情况。南京土壤所韩勇研究员从技术层面介绍了区域中心的运行要求。

最后,张红松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武汉区域中心的建设要明确定位,凸显特色,体现出四所协同作战的优势。同时,将研究所的特色与区域中心的特色结合起来,从而提升武汉区域中心的显示度,使之成为中科院的一面旗帜。

    会后,张红松和韩勇还分别检查了水生所、武汉植物园、武汉病毒所纳入区域中心仪器的安装及运行情况。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科院武汉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东湖南路7号 | 邮 编:430072 | 电话:027-68780783 | Email:whcenter@ihb.ac.cn